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宁海文具标准引领全国

“得力”牵头制定全国首批文教用品团体标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0日 10:42:26

  (《宁波日报》2017年8月10日第A6版)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宁海记者站蒋攀通讯员王海波)近日,全国首批文教用品团体标准《包书膜与书套》和《橡皮擦》在中国(北京)国际文具博览会上发布。其中,团体标准《包书膜与书套》和《橡皮擦》由宁海文具龙头企业得力集团牵头制定。

  宁海是中国文具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是全国首个出口文具质量安全示范区,目前聚集了500多家文具生产企业,年产值120亿元。

  据悉,今年初,宁海检验检疫局聚焦“质量提升”,邀请业内9名技术专家,共同探讨“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主动参与由得力集团牵头的中国文具首批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历时半年制定完成。新发布的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对优质产品关键质量指标的空白,并首次对包书膜的耐久性、防窒息以及橡皮擦的消字率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在发布会上,得力集团与10余家业内知名企业共同承诺做好标准执行和推广工作,带动我国文教用品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