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以“三勇”铁军精神夺取发展“全年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1日 08:28:07

  本报评论员

  日前,县委书记杨勇对浦子的《一条路是如何铺成的》一文作出批示,要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发扬“三勇”铁军精神,抢抓机遇。上下同欲,砥砺奋进,使宁海的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十九大。

  今年上半年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向稳、向上、向好发展,顺利实现了“半年红”。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了7.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而且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部实现两位数增长,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增速均为全市前二,改革创新工作成为各地学习推广的典型,治水剿劣立起了“宁波治水看宁海”的争先姿态,一批具有突破性意义的项目相继落户,项目推进势如破竹,宁海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经济报表”。在新旧动能处于转换期的经济发展新常态时期,我们取得这样的经济发展成绩,实属来之不易。

  但与此同时,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完成县人代会提出的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的目标,尚需全县各级党委、政府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上下同欲、落实责任,决战三季度,勇夺“全年红”。

  眼下,球过中场,离“拿下全场”只剩不到5个月时间,为勇夺发展“全年红”,我们要把各地各部门的责任明确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上下共担责、条块相结合、大家一起上。以“三勇”铁军精神,被动工作主动做,增强担当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治水中主动亮丑的精神,先揭短、后补短,精准发力破难题、稳增长。以“三勇”铁军精神,主动工作联动做,增强协同力。推动宁海发展,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抓经济工作更要整体作战、全面发力。拿出主人翁的姿态,发挥小分队的作用,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以“三勇”铁军精神,联动工作生动做,增强创造力。做工作需要有股劲,不做则已、做就做好。面对省市领导的厚望、宁海追赶跨越的现实需求、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决不能只求60分,而要争取100分,在创先争优中不断培树宁海品牌、发出宁海强音、壮大宁海力量,在新长征中当好探路者,排头兵。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以挑大梁当先锋的姿态勇夺发展“全年红”已然时不我待。我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召唤着我们去夺取,需要我们拿出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精神,需要我们焕发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同时又冷静智慧、精准发力,蹄疾步稳、急而不躁。“决战三季度,勇夺全年红”的发令枪已响,甩开膀子,迈开大步,此时不冲,更待何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