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交通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道路建设等相关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1日 08:57:26

  记者陈静珠

  (记者惠广亮摄)

  昨日上午,县交通局局长裘为民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道路建设管理等相关问题,解答群众疑问,并通过宁海新闻网微信客户端、宁海发布微信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宁海城市公交何时接轨宁波甬城通卡?

  网友“宁海寻找梦想”:1、宁海城市公交何时接轨宁波甬城通卡?2.请公交公司及时更换101、126路等老旧公交车。3、督促公交司机等老年人、残疾人安全坐在位置上后,再启动公交车,确保安全。4、及时维护公交到站屏幕显示系统。

  县交通局答复:(1)目前城区公交已安装刷银联卡的POS机,由银联发行的带有“宁波市民卡”字样的新版市民卡,已实现宁波与宁海之间的互通。目前在宁海的宁波银行、中国银行已在发行,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前去办理。(2)今年公司会对全县115、116、101路等使用年限较长的公交车辆进行更换,计划年底投入使用。(3)公司在驾驶员的安全培训中,一直把车内乘客安全作为重点宣教内容,要求驾驶员要密切关注车内老年人、残疾人的动态,确保车内乘客安全。(4)目前宁海公交候车亭已完成电子站牌的架设,下一步将接入电和网络进行调试,预计将于年底完成建设。

  我县公交为何没有采用PPP模式?

  网友“涛涛不绝”:既然PPP公交模式那么好,为何宁海城区线路还未实施?

  县交通局答复:一是符合中央市场经济的精神;二是吸取周边县(市)区在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中采取国有收购模式,导致政府负担过重的不足。因此我县在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中采取了民营整合重组为主,国有收购为辅的模式。民营整合重组是引导各客运公司实行股份制改造,将原来的松散型公司整合为紧密型的股份制公司,实行公司化经营。国有收购为辅主要是对经营效益差,通过股份制改造还难以经营下去的公司,由国有收购。我县于2015年底通过上述模式完成了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而宁波其他县(市)区均采用了国有收购模式,通过二年的运作,PPP模式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比如改造不彻底,没有全部国有化,少数公司内部出现经营权之争的矛盾等也存在一定的不足,这也是目前我县城区公交属国有公交,没有采用PPP模式改造的原因。

  宁海新的客运站到底叫什么?

  网友“催化剂”:1、宁海新客运站有两个叫法,分别为宁海客运枢杻,宁海客运中心,容易混淆。2、宁海客运枢杻何时整体搬迁?3、近期高温,能否在车里打上空调,让乘客在车里候车?

  县交通局答复:1、客运场站的命名根据场站的功能、服务对象、范围来确定,宁海新的客运站目前命名为宁海客运中心。2、客运总站部分班车已迁入客运中心,将于2018年10月对老客运总站完成全部搬迁。3、公交公司规定公交车辆必须在7:30开始使用车内空调,夜班车辆使用空调到20:00结束。

  手机能查询公交线路吗?

  网友“老宁海”:如何通过手机快速查询公交线路的相关信息?

  县交通局答复:为方便市民乘车,公交公司已推出一款手机APP。目前市民可以通过下载“坐公交”手机APP,通过APP可以查询相关线路信息,包括公交车辆到站信息等。

  火车站公交场站何时建候车长廊?

  网友“落落可”:火车站为什么不设计公交候车亭呢?市民等车日晒雨淋,苦不堪言。

  县交通局答复:宁海火车站南侧115、116公交场站的候车长廊已在设计中,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