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正文

【浙江法制办】省司法厅:以更高站位推进改革 以更强担当守好阵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1日 14:10:40

  (摘自:《浙江法制报》2017你啊8月11日第A2版)

  本报记者陈赛男许乔静

  本报讯8月10日,省司法厅在杭州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改革暨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司法行政改革和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任务,讨论《浙江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司法行政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一些重要领域的改革政策已经出台,一些重要环节的改革举措取得突破,一些重要机制的创新成果正在形成,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前列。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上级部署的政治责任,是适应群众期待的现实要求,是实现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行政改革的重要指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司法行政改革工作,自觉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及时研究制定改革推进方案,画图列表明责任,选点使劲钉钉子,强化改革督察,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守好司法行政维稳安保阵地,大力加强监狱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和特殊人群管理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服务预防矛盾纠纷的作用,全力打好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攻坚战,积极构筑杜绝非法信访的防控体系,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司法行政改革和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队伍建设是关键。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全面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始终保持“忠”的政治品格、“勇”的责任担当、“严”的规矩意识、“实”的工作作风、“新”的进取动力,着力打造一支与“两个高水平”目标相适应相匹配、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让司法行政的发展更有动力、充满活力。

  会上,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晓晔对公证体制改革作具体部署,要求年底前必须完成行政体制公证机构改为事业体制的任务,进一步优化事业体制公证机构工作机制,稳妥推进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积极拓展公证业务领域,不断增强公证工作活力。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和《浙江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浙江法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