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要让群众能少跑就少跑,能不跑就不跑

“最多跑一次”开启宁海卫计“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1日 15:21:24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冯绵实习生胡慧慧陆海燕

  自从年初浙江省推出“最多跑一次”的政府服务便民系列举措以来,频获点赞。而县卫计系统不仅已经梳理出52项方便群众的“最多跑一次”项目,还有很多“一次都不用跑”的智慧医疗服务。

  搭建平台

  办事更明白

  县卫计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要是医护人员执业许可、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生育登记、再生育审批等方面的内容,涉及家家户户的切身利益。

  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群众少跑,县卫计部门在局网站、健康宁海官微等渠道,让群众获取所需办理事项的流程及所需提供的资料,提高办事效率。开发微信登记平台,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自行办理下载,实现跑“零”次。如再生育审批中,需要群众提供的生育证明,通过网上信息平台可以查询的,就不需要群众再跑路了,可直接以查询信息作为审批依据。目前,已有152人在微信平台登记再生育审批。

  “不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最大原因,是办事群众不知道要携带哪些材料。为了备齐资料,可能又要跑其他部门咨询。等把需要的资料搞清楚了,所有的审批资料准备齐全了,可能就已经跑了许多趟了。”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虽然我们通过网络、告示牌对所有的办事流程进行了公示,但还是有许多人要跑来问:需要准备哪些资料。信息的不对称,严重制约了为群众服务的效率。为此,县卫计部门在健康宁海官微,开通关键词查询服务,办事群众只要输入关键词,窗口就会弹出一系列选项供选择。下一步,还将把办事流程和资料要求进行“定向推送”。如:市场监管部门在做的“先证后照、双告知”工作,他们会把做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名单推送给县卫计部门,卫计部门接到名单后就可以把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的流程和所需的资料通过短信发送进行定向推送。同时,还把群众在办理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当中可能涉及的问题编辑成固定答案,落实专人管理,通过健康宁海官微进行实时问答,按照群众的提问推送答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