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要让群众能少跑就少跑,能不跑就不跑

“最多跑一次”开启宁海卫计“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1日 15:21:24

   数据畅通

  医疗更便捷

  目前,县卫计部门正在抓紧建设区域卫生信息云平台,争取9月份率先在县第一医院上线,依次接入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第二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届时,全县医疗信息将“疏通经络”,百姓在县域内任何一家公立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就诊,所有信息将纳入大数据库,再也不必带着各种检查单子跑东家奔西家。

  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云平台投资2800万元,由区域一体化医疗信息系统(医疗云)、基层医疗卫生管理信息系统(公卫云)和医疗健康公共服务信息系统(健康服务云)三块组成,计划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昨日上午,软件技术人员正在县第一医院调试多功能电子屏。据了解,9月份县区域卫生信息化云平台将率先在县第一医院上线,该电子屏具有自助缴费、专家介绍、费用查询等功能,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记者李江林通讯员王珍珍摄)

  该云平台按照“统一信息标准,统一软件版本,统一维护管理”的原则,全面整合协作网内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县级医院在资源、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和带动协作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技术、服务和管理水平,并推动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检验检查结果互认等服务新模式,实现全县人口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促进全县医疗资源的横向整合和纵向流动,服务“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诊疗制度建立。

  该项目自1月份正式驻场实施以来,目前已完成检验模块、电子病历模块、急诊分诊等模块的建设。目前正在测试80多台多功能电子屏和安装40台新型自助机。届时,在每个诊室门口及病区,都将出现这款集自助缴费、费用查询、专家介绍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电子屏。

  同时,新平台的培训工作也在进行中,目前已完成了财务、药房等培训。为了让群众有一个更好的就医体验,县第一医院即将启动志愿者培训,以便在新平台启用后,方便群众使用。县第一医院上线后,将实现院内医生全诊室分时段预约、诊间结算和诊间报到等;新启用的急诊分诊系统可对急诊病人快速予以分类,合理地规划调配急诊资源,根据病人临床表现的严重程度,更加高效地在正确的时间地点,对病人实施正确的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