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重大项目捷报频传

桃源街道跑出“清障提速”百日攻坚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4日 08:51: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顾鸿喜)作为新城市中心所在地,桃源街道是我县城市化推进的主战场,今年街道共涉及县级以上重大项目60多个。近日,记者从街道了解到,在“清障提速”百日攻坚和“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全面铺开的几个月里,街道全体干群擂响项目推进的战鼓,使一大批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兴海北路提升改造工程政策处理工作存在涉及面广、难度大等难题,街道与相关单位和村社多次协商,广泛征求信徒和村民意见,最终制定出了双方满意的拆迁安置方案,东扩龙图殿被顺利拆除,为工程推进啃下了一块“硬骨头”。同时,竹口储房屋征收项目已完成全部协议签订,大部分房屋已拆除;西洋、堂墙、竹东等村的苗木兑现工作已完成90%以上。至此,兴海北路提升改造工程桃源段的政策处理工作基本到了收官阶段。同时,蓝色慧谷建设项目政策处理、湖西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工程、物流中心(冠北区)一期综合商业中心项目、竹口三村改造项目六期七期等多个重大项目取得全面进展。

  为实现重大项目建设“火力全开”,今年以来,桃源街道对重大项目工作机制进行了调整,一方面以村社为单位进行项目责任分解,把重大项目的责任担子压到每个村社、每位干部身上;另一方面按照“一个项目、一个牵头领导、一支破难小分队、一套考核办法”的“四个一”工作思路,由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各班子成员担任项目破难小分队队长,中层干部担任副队长,项目涉及村社的联村社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为队员;形成纵深推进的立体式运行架构,进一步明晰了工作任务及职责。同时,响应“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干部群众把握时机逐一落实、逐一分解,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按照“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理念,落实“早、快、好”三大目标。

  “重大项目建设好比‘炼金炉’,最能检验出干部的‘成色’,最能反映出干部的作风。”街道主要领导说。自重大项目“清障提速”工作开展以来,桃源街道致力于打造作风过硬的三支干部队伍,即班子队伍、机关干部队伍、村级干部队伍。记者了解到,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都被纳入了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全员肩负项目相关征地拆迁政策处理工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机关干部参与了实施项目组团绩效竞赛,“周一点评”“住夜联心”等工作制度有效助推了干部在各个项目上精力到位、时间到位、责任到位。村级干部队伍夯实了基层基础建设,他们积极参与村社晋位升级、党员“锋领指数”评比、百村立功竞赛等多项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为项目落地扫清了障碍。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桃源街道以作风建设促项目推进,以项目进展验作风建设,全力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以项目大攻坚为宁海加快追赶跨越、美丽崛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