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街道东海社区“校服旅行”项目凝聚社会爱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4日 08:51: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陈亚云华建平)收集社区居民家中多余校服,清洗消毒保存,并赠送给困难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实现资源共享和再利用……这是跃龙街道东海社区组织实施的“温暖传递·校服旅行”项目,该项目在今年宁波市第五届公益项目设计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据悉,东海社区于今年年初成立“温暖传递·校服旅行”爱心公益计划,项目实施团队共由8名志愿者组成。社区针对每年学生升学、校服不合身等因素导致的大量校服资源闲置现象,创新思路,通过社会捐赠的方式,让校服资源实现利用价值最大化,让社区贫困家庭和外来务工子女不买校服也能穿上整齐、干净的校服,既是校服的传递,更是爱心的传递。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实行捐献校服兑换积分的方式,社区居民捐献校服后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如夏季校服一套积3分,春季秋季校服积5分,冬季校服积8分,积分可兑换相应礼品。收集的闲置校服要求为7-8成新,清洗干净。社区在收集校服后联系贫困家庭和外来务工子女,根据他们需要的数量和尺码挑选一批成色新、款式统一的校服,统一消毒清洗后捐给那些需要的孩子们。“我们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在百忙之余抽出一点点时间,收拾一下自己的衣柜,以举手之劳奉献爱心,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倾注一份绵薄之力。”社区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

  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收集30余套中小学生校服,下一步将把校服按照春夏秋冬归类,联系有需要的贫困家庭和外来务工家庭,将校服送到他们手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