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街道假日课堂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4日 08:51: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叶乐军陈蝶)连日来,跃龙街道开展以“学交通安全、防溺水和消防安全知识,快乐过暑假”为主题的假日活动。东海、塔山、园丁、松竹等社区暑期假日课堂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引人入胜的教学方式吸引了辖区内数千名青少年参与。

  近年来,跃龙街道以假日课堂为抓手,不断强化未成年人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形成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防护网。开设亲情电话和心理交流室,强化学生、家长、委托监护人和教师之间的联系交流,有效化解心理“代沟”。实行教职工帮扶留守儿童制度,健全教师家访和留守儿童谈心制度,让留守儿童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开展“一对一”专项教育帮扶,记录未成年人的个人情况和监护人及委托监护人的情况。

  今年暑期,该街道假日课堂紧密围绕弘扬社会正能量、强化未成年人自我防护、营造“跃龙好家风”等内容,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提高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让优良的家风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如兴圃社区“听老红军讲故事”、园丁社区“法制教育课堂”、五丰社区“DIY环保涂鸦”等都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同时,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暑期假日课堂,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如邀请同三幼儿园、茶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工作人员担任特约教师,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专业性。本次暑期假日活动,街道15个社区共计开展202次暑期假日课堂,参加人数达4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