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湖东社区首届假日学校圆满收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4日 08:51: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吕咪咪)近日,桃源街道湖东社区的假日学校总结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社工们围成一圈,畅谈两个月来假日学校开办的收获和不足。记者了解到,湖东社区是第一次开办假日学校,共举行了17场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辖区的青少年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湖东社区是桃源街道新成立的社区,下辖6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和4个小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是个典型的“城乡接合部”。为了办好第一届假日学校,社区在前期筹备中挨家挨户走访居民,统计户籍人口,与社区居民加强沟通交流、尽快建立感情,赢得大家的信赖。同时,还鼓励有能力的居民担当起基层组织人员的责任,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该项活动中来。

  通过常态化走访,假日学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多方教育资源涌入社区,辖区青少年开始了他们的第一堂假日学校课程。记者了解到,课程历时两个月,每周一节,活动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传统教学内容,又根据青少年喜好增设了走进“法院开放日”、创意手工、剿劣治污等贴近生活又有助于其健康成长的课程。社区极力以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理念开展假日教育,为青少年健康的暑期生活添一份力。

  据统计,今年暑期湖东社区假日学校共开展了17次活动,参与青少年共331人次,在职教师、片区民警、大学生、“五老”人员等志愿者共有81人。假日学校活动结束了,居民们都对学校的课程安排表示认可,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愿意明年再来,继续体验多彩的假日课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