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街道假日课堂成了孩子们的暑期“成长加油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4日 08:51:17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暑假过半,孩子们该如何度过一个既增长知识又安全的假期呢?梅林街道团工委通过招募暑期大学生,联合街道妇联、红十字会组建了一支大学生暑期实践志愿队,筹备和组织了假日课堂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与娱乐的好去处。

  “很多作业我们家长都看不懂,也教不来,再说自己上班也忙。现在好了,有大学生教,我真是一百个放心。”一位学生家长说。参与公益活动的三名大学生,一位为大三在读、两位为今年高考生。主办方说,选择不同学习阶段的志愿者,可以满足不同年级学生的解题需求。

  据悉,今年梅林街道假日课堂还邀请了专业人士为孩子们授课。“端正写字,写端正的字,如写字般做堂堂正正有用的人。我们不但要把它学好,更要把它写好。”书法方面,梅林小学王胜老师为孩子讲课,希望孩子们认识到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绘画方面,四季画廊培训学校的老师让孩子们以手为画,充分发挥想象,“我很幸运能看到孩子自由、快乐的笑脸,更重要的是我还能看到孩子的好奇心与想象力。”象棋则请来了象棋爱好者、兼职老师吴国军,“通过棋艺教学,可以成功转化很多有不良习惯的学生。诸如下棋怕输、不讲棋礼、调皮任性。”

  “假日课堂的举办,减轻了我们不少压力,希望街道和村里能继续办下去。”不少送孩子来假日课堂的家长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