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桥头胡街道开展“快乐假期,快乐学习”主题假日学校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4日 08:51: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 “这个动漫教育片真好看,不仅人物形象生动,更让我明白了游泳时遇到突发情况如何自救。”日前,桥头胡街道假日学校的同学们在观看了“防溺水”教育系列动漫片后,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7月初,桥头胡街道关工委联合团工委、桥头胡中学等相关部门单位启动了以“快乐假期,快乐学习”为主题的假日学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在暑期持续学习、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街道关工委本着“公益免费、自愿参加”的原则,以辖区内留守儿童、残疾人家庭子女、低保家庭子女为主,组织了200余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该活动为期两个月,期间共分四个阶段开展学习教育,先后邀请多位名师骨干、大学生志愿者、“五老”干部为青少年授课,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名师讲座、科学创新小实验、球类竞技比赛以及各类应急事故逃生训练等,力求达到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效果。

  下阶段,街道将立足实际,结合“春泥计划”等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家风家训”“美德少年”等系列特色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文明健康、轻松愉快、丰富多彩的假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