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宁海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

今年计划实施136个项目,总投资102亿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4日 14:25:18

  (《宁波日报》2017年8月14日第A3版)

  宁海县天明湖公园一期。(宁海县住建局供图)

  本报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邵映菡

  投资约4亿元的宁海人民路综合改造整治工程、华山公园、徐霞客大道延伸段绿化等工程相继完工;全县配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智慧社区便民服务驿站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今年以来,宁海美丽县城建设捷报频传,美丽社区、美丽庭院、美丽医院创建等顺利推进。

  作为全市首个“美丽县城”试点县,宁海始终把美丽县城建设作为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约184亿元,占三年计划总投资的86%;完成项目建设63个,占三年计划完成项目的六成以上。今年计划实施136个项目,总投资102亿元。

  突出路网结构建设,进一步拉开构造城市框架。完善城市主、次干路系统,气象北路(金水路—时代大道)、环南东路、民生路、人民路综合改造整治工程等新改建道路建成,跃龙山大桥及其连接线工程全面复工并建成,开工建设中山西路、兴海南路、桃源中路、正学西路等道路;甬临线梅林至山河岭段改道工程除隧道和E匝道外基本完工,推进象西线桥头胡至深甽段改道工程、枫槎岭三期、城逐线等3条以环线为中心向外敷设的交通主干道建设,开工建设G228旗门港大桥、甬临线杨梅岭至堤树岭改线工程,快捷、高效、安全、舒适、低碳的“一环八射三纵七连”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逐步形成。

  融合产业布局,进一步带动新城市中心区建设。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基本建成”的工作目标,重点推进旧村改造、公共服务、现代商务、市政设施4大功能区块共23个项目,今年计划投资约21亿元。推进兴海北路(盛宁线—金水路)、天明东路、学勉北路建设进度,加快落实金水中路(气象路—兴宁路)等6条道路的前期工作;紧紧围绕产业之城的总体目标,建设旗滨总部大厦、得力总部大厦、建新赵氏集团总部大厦等总部大楼,推动潘天寿艺术中心、体育中心等项目落地,逐步形成以信息、总部、众创等现代服务业和传统商贸业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之城。

  关注民计民生事业,进一步增强城市幸福感。宁海持续发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提出“奋战300天、消灭劣Ⅴ类水,提前2年建成污水零直排区”的目标,出台宁海县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实施方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施意见和治水项目攻坚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全面深化河长制,全力推进各方联动,打好截污纳管、源头治理、河道清淤、生态修复以及规划编制、严格执法、宣传教育七大攻坚战。

  推出“合同养老”模式,采取“市场运作、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的方式,提供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居家养老全方位专业化上门服务,截至目前,21000余名老年人成功纳入“合同养老”的管理范畴。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补贴政策覆盖范围,涵盖至95周岁以上失能、失智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以及百岁老人,逐步实现了居家养老服务由被动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的转变。同时,加快推进自家坑养老中心一期、连头山康复疗养中心、桃源富艺长泓养生养老中心等养老产业项目的建设。

  “今年是‘美丽县城’建设攻坚之年,也是全省‘美丽县城’建设试点工作收官之年。我们将在市品质办的指导下,力保全年实施的136个项目完成年度任务。”宁海县品质办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