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第五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 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4日 14:26:22

  (《宁波日报》2017年8月12日第A3版)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宁海记者站蒋攀通讯员罗静)昨天,记者从宁海县文联获悉,第五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中国制造2025全国工业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意设计——推动中国制造2025宁波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潘天寿设计艺术奖”是以我国著名国画大师潘天寿名字命名的一项全国性创意设计奖项,是为推动设计艺术的发展而架设的一道连接产学研的桥梁。大赛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家高等院校、设计单位和企业的1万余件设计作品参加互动,已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第五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中国制造2025全国工业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与往届相比,在设计作品的要求从原来的单一文具创意设计增加到文具、家电、家居三大类。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共设置1个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和20个优秀奖,征稿时间为2017年8月5日——2017年12月5日。参赛对象为国内外高校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企业或社会设计人员;其他工业设计爱好者。参赛作品内容由文具设计组、家电设计组、家居设计组等3部分组成。

  这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宁海县政府主办,宁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大学潘天寿设计艺术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