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快递员:烈日当空穿行不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5日 09:01:08

  记者章莉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让大家都恨不得整日躲在空调房里,然而,无数一线快递员却顶着烈日,挥洒着汗水在大街小巷奔跑着,只为将一个个快件送到市民手中。

  近日下午,记者来到顺丰速运宁海分部隔水洋站点,快递员们正在等待3点的快件货车。得知记者要跟着他们体验一番派件工作时,快递小哥们不停劝着:“还是算了吧,外面太热了,万一中暑了呢。”3点22分,在记者的坚持下,终于跟随快递员严师傅出发了。

  严师傅干快递这行业已经有5个年头了。因为是机动组成员,片区的大街小巷他比谁都清楚。这趟要去的是堤树,出发前严师傅买了四瓶矿泉水,分给记者一瓶。严师傅开的是一辆面包车,但空调坏了。“去年坏了之后一直没空去修,太忙了。”室外温度显示36℃,若不是车子行驶时带起来的风,那滋味与蒸桑拿还真没区别。

  严师傅的第一站是位于物流园区的一家公司。到达目的地,他打开车厢门,快速找出发票单子,在电话取得联系后,直接跳上半人高的台阶,直奔客户。不到五分钟,严师傅就拿着快递单和快件回来了,没有喘息的时间直接开车去往下个点。“送快递讲究的就是一个‘快’字,在等待取件或寄件的同时,我就要先把下一站要送的挑出来,或是与下一位客户联系好,节省时间。”严师傅说。同样,每次派件前,他都会事先把路线规划好,把货件签收单按照路线由远到近放好,这样不走弯路,工作起来就会更加高效。

  在堤树的一户居民楼前,严师傅正等着客户下楼寄件。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滴落,却根本没时间擦拭。就连用手机填写寄件信息时,屏幕上都是汗水的痕迹。车里,一瓶矿泉水早已喝完,严师傅说还要在这边待到晚上6点多才能回公司。

  “你好,我是顺丰快递,你的快递到了,我现在马上过来,请稍等。”告别了记者,严师傅继续上路了。

  (记者惠广亮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