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篮球教练:孩子们能学到东西,流再多汗也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5日 09:03:06

  记者陈静珠

  “双手撑开,下蹲要有力,姿势要到位,呈防御状。”昨日下午3点,在金桥校区的室内篮球馆内,二三十个孩子鱼贯而入,正在进行防守训练。场边指导的正是挥汗如雨的实验教育集团体育老师施晓晓,一个高温天都“闲”不住,心系篮球事业的“灌篮高手”筑梦者。

  去年暑假,施晓晓就主动提出无偿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给校内篮球队的孩子们进行为期八周的集训。为了赴这场跟35个小家伙的篮球之约,他每天下午1点左右从力洋的家中出发,要在下午2点前赶到学校,4点结束后再驱车返回家中。“篮球”成了他整个暑期的主基调,却也因此不能出门旅游,也没能多陪陪妻儿。

  面对今年热浪来袭,上个月他自掏腰包花1600元买了四台强力风扇放在球馆里。“这样一来,室内温度起码降了几度,孩子们训练也凉爽一些。”

  今年,他还把正在读大四篮球专业的弟弟施晓坤也带来了。每天,兄弟俩各自带队进行训练,可谓上阵亲兄弟。“哥哥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不仅带给我篮球梦,更教会我无私奉献、勇于拼搏。”施晓坤说。在一旁的学生家长从头到尾关注着女儿的训练,作为全场唯一一个女生,小姑娘毫不逊色,正在场上腾挪跳跃。这位年轻的爸爸告诉记者:“打心底里佩服并感激施老师,不仅不肯收钱,还想方设法关爱孩子学习成长,这样的老师真是不多见。”

  体能训练、投篮训练、一对一传球,两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孩子们小脸通红,气喘吁吁,但热情依然高涨。“孩子们能学到东西,还能强身健体,流再多汗也值!”施晓晓告诉记者,课程排到8月25日,到时候准备带全家人去旅游,弥补下妻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