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国税窗口“一减两加”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6日 08:43: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陈新娜周丽锂)时间长、流程多、排队久,曾让很多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苦不堪言。日前,县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窗口推行多渠道自助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把握“一减两加”原则,方便广大纳税人办理代开发票业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纳税服务体验,真情实践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做好业务手续的“减法”。县税务部门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发票办理—预申请类—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业务模块,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填写专用发票代开信息,提示“申请成功”后,即可到办税大厅自助机打印取票。通过业务流程再造,方便纳税人自主安排开票、取票时间,减轻窗口排队拥挤现象。开通以来,已实现680余张自主开票业务,有效为纳税人节约了一半以上的办税时间。

  做精便捷应用的“加法”。县税务部门积极推广发票助手软件,纳税人无需手工填写申请表,不必加盖公章,在手机中输入发票相应信息,根据扫描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在办税窗口快速开票,代开发票时间同比缩短80%,极大提高了发票开具效率,解决了纳税人排长队问题。

  做实群众满意的“加法”。针对网上发票开具后领取的问题,县税务部门主动与邮政合作,推出增值税发票邮政快递服务。纳税人在网上预申请后,窗口受理开具发票,选择邮政EMS进行快递服务,24小时内发票即可送到家门口,真正实现纳税人“一次也不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