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胡陈港水闸工程稳步推进

已投资221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8日 08:29: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记者昨日从县水利局获悉,胡陈港水闸工程水下部分完成建设,下游围堰完成拆除,恢复至原过流断面,达到安全度汛要求。截至目前,该工程已投资2215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

  胡陈港闸门位于胡陈港下游入海口,起着蓄淡防潮、排涝、泄洪作用,但由于闸门建于1975年,至今已运行40余年,存在安全隐患。自2016年开始,我县计划投资9400余万元对胡陈港主闸拆除重建,并将胡陈港水闸工程列为县重点工程,预计在2019年完工。据悉,新建主闸采用QPTYII型活塞式液压启闭机启闭,直升平板钢闸门;主闸上部启闭机房均采用具有“现代山水”建筑风格的启闭机房,简洁大气,寓意丰富,工程整体符合胡陈港水库度假区的景观需求。新闸门建成后最大流量达到990.1m3/s。“工程建设后将提高胡陈港片挡潮排涝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并改善地区投资环境,为所在区域建设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