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首获中德能力验证合格证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8日 09:07:1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孙园丹)近日,宁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喜获“中德玩具中多环芳烃检测能力验证”合格证书。

  据悉,能力验证是检测实验室之间按照一定标准,对未知样品进行检测并开展结果比对的活动,以此来评价参与实验室的技术能力,是实验室质量控制和能力评价的重要手段。

  本次能力验证是宁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多年来首次参与国际性能力验证项目。该能力验证项目由德国联邦材料研究与测试研究所(BAM)联合国内机构开展。按照预定规则,本次能力验证要求分别按照德国标准与中国国家标准同时对待测样品进行测试,检测参数多达10个。覆盖范围广、检测参数多、按照多个标准进行测试是这次能力验证的特点。如此多个检测参数同时进行比对在国内乃至国际上能力验证活动中都不多见。

  最终,宁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以10个参数全部满意的满分成绩获得满意证书,标志着该中心技术实力得到了进一步证明,技术能力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