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供电部门积极推进电力服务转型升级

已实现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8日 09:07: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胡云杰) “手机上就可以办电力业务了,真是方便。”近日,家住跃龙街道怡惠社区的张阿姨,拿着手机卖力地向家人推荐起“掌上电力APP”来。“现在我都不用跑营业厅了,在手机上搜索服务,就有供电公司的人主动上门。”张阿姨笑着说。

  除了张阿姨,我县不少居民都有这样的感受。自2016年起,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就积极借助“互联网+供电服务”的转型契机,开展服务转型,大力推进群众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服务。截至目前,已实现了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具体指:低压居民新装/增容;低压居民过户;低压居民更名;低压非居民更户;改类-低压居民申请峰谷电/取消峰谷电;改类-基本电费计量方式变更;改类-需量调整;增值税变更;电能表检验;暂停/暂停恢复;缴纳电费;电力抢修;投诉咨询。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具体指:低压非居民用电新装/增容;低压非居民过户;高压新装/增容。

  依托互联网创新技术,电力业务从原先的“路上跑”转移到了“线上点”,用户办理用电业务的跑腿次数减少了。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已经建成“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可以全面实现供电公司对外21项业务网上受理功能。并从2015年4月份起,建成了供电服务快速响应指挥中心,整合内部资源,全面实现办电服务“预约制”,根据客户预约时间开展上门服务。

  目前,县供电公司已经全面实现了“一证受理”功能,业扩办电无论是客户实施网上营业厅的远程办电还是到供电营业厅窗口办电,公司全面实行“一证受理”,只要客户能提供相应主体资格证明并签署承诺书,其余资料可在后续现场服务中上门逐步收集齐全或者通过快递方式进行传递。同时,低压客户办电实行勘查、装表“一岗制”快响作业模式,对现场具备装表条件的用户将原来需分两次到现场实施的勘查和装表业务合并,实行一次办结。合理优化业务流程,目前已经实现居民过户、峰谷表改类等业务“现办现成”,电费缴纳等业务“网来网去”,数据跑腿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