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筑梦,逐梦
深甽中学初一(3)班 张梦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8日 09:20:21

  梦想是什么?是豪迈的江海,热情奔放;是广袤的土地,孕育果实;是晶莹的雪花,端庄高洁;是轻柔的白云,飘逸飞扬;还是那璀璨的星空,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然而曾经的我却是一个没有梦想的女孩。那时未来就像遥不可及的仙岛,而我是一艘没有舵的船,胡乱地在海面上航行,直到经历了那件事……

  外公得了顽疾,年纪尚轻便离开了人世,全家人都沉浸在失去外公的痛苦中,我也不例外。那份眼见亲人离开却无能为力的伤痛我至今无法忘怀,于是立志当医生,去解救那些因病而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不为别的,只为让病人和他的家人能多享受点在一起的快乐,让至亲分离的事少点,再少点……从此筑梦路上便有了我的足迹。

  这几年来,我一直努力着,坚持着。从班里的倒数到如今,我付出了超倍于常人的努力。即使这样,以前学习时留下的坏习惯和基础的薄弱仍一直影响着我。例如在数学里我历经“千辛万苦”把式子列对,却把答案算错;在英语里不知道三年级的重点单词和句子;在语文里我常有扎堆的错别字……但我一直都在努力地改正自己的不足。

  可有一次期末考试失利,真的使我丧失了前进的勇气。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是不是原本就是一个庸才,只不过高估了自己?做的梦是不是只是空想,毫无未来可言?直到爸爸说起屠呦呦奶奶的事例,她无意之中从医书上得到了有关青蒿素的奥秘,实验了整整191次才真正发现了有效成分。这个过程中她整天没日没夜地泡在实验室里,还曾得了中毒性肝炎都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这一项发现,不仅使她成了中国首个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人,为国争光,还挽救了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的性命。而我呢?仅仅一次考试失利就自怨自艾、不思进取了吗?绝不能!

  屠奶奶的坚持与努力震撼了我,不经历狂风暴雨怎能见海上水天一色的美景?自此更加努力向上,放弃课外时间,把更多的精力花在打实基础、虚心求教之上,终于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取得了曾经不敢想的成绩。

  然而这只是我逐梦路上的第一步,就算未来路上荆棘丛生,我也依然昂首挺胸、脚踏实地,属于我的康庄大道定在不远的前方!

  (指导老师:胡晨莹)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线下地”让 小城镇“美丽蜕变”
·污水处理地面建公园
·解答社保医保、人才政策和公积金...
·人民调解化纠纷 维护稳定促和谐
·县供电部门积极推进电力服务转型...
·茶院乡夯实换届后计生服务工作
·宁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首获中德...
·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开始了
·瓜果飘香引客来
·胡陈港水闸工程稳步推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