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正文
     高级检索
 
月亮离我有多远
跃龙中学初二(10)班 王力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8日 09:22:18

  月亮,你为何总在初一、初二遮起自己的脸庞,是害怕我看见你残缺不堪的躯体吗?又为何在十五、十六让我看到你丰满的面貌,是炫耀自己的完美无缺吗?或许与我一样有喜有乐,有哀有悲,正如你有圆缺一般。

  在外的时间也不长,我却如此想念故乡的月亮,动身前还有浅浅的一条银边,现在却完全不见了,苦了我在满天的星星中,寻找你,你却不肯露一露,哪怕只是一丁点。我知道你悄悄地跟我来,那么为何又悄悄地藏起来呢?似乎你曾无数次的离我而去,是那样的悄无声息,一直以为从来没有注意,将机票递给工作人员时,也不曾把你想起。可今天,你怎么没有一丝动静地钻进我的心田。你这个淘气的家伙藏在我心里,我就再也找不着啦,你可真聪明!

  而现在,我想将心中的话倒给你。家乡的水是柔软的,丝毫没有卡住喉咙的难受之感,但我以前却不喜欢喝,因为它没有味道,远不及那些饮料有甜头,而现在,我喝家乡的水一定会尝出甜味,而且只会比原先更加柔软,连丝绸也难以高攀。现在是夏日,我常回想起故乡含着泥土,掺着杂草,又搅着露水的熟悉气息,好像不用呼吸,风就将这些灌入你的身体,洗掉一天的杂碎,然而美梦时常不打招呼就先走一步,使那般浓浓的气息随风而散,不留一丝痕迹,无味无趣的,又卷土重来,就在这深深的夜晚。

  而我最怀念的,是故乡的人啊!此时此地,让我去哪找正宗的家乡话,那种熟悉又亲切的感觉去哪寻找?而我的朋友们啊,你们的笑声虽然时常萦绕在我的双耳,可现在我的双耳早已饥渴难耐了,这些天,人山人海的景点,极力显摆自己的汽车,或是哪里装修用的钻头,都只喂给它们糟杂声、喇叭声······可惜现在除了我,又有谁知道呢?

  月亮啊!明晚将是归乡之时,有诗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原来就是此番感受啊!会有人闲来无事与我一起找你吗?恐怕是有的吧!

  月亮啊!明日的夜空中会出现你的一点点身影吗?只要一点点就足够,明日我将带你回去,我想你也应该出来了吧!把我的一点乡愁勾走吧!

  月亮啊!你竟是如此淘气,有时我感受不到你与我多远,有时却硬藏我心中,更有时逼着我用故乡的尺度去衡量你与我之间的距离!

  【宁海家长帮】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线下地”让 小城镇“美丽蜕变”
·污水处理地面建公园
·解答社保医保、人才政策和公积金...
·人民调解化纠纷 维护稳定促和谐
·县供电部门积极推进电力服务转型...
·茶院乡夯实换届后计生服务工作
·宁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首获中德...
·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开始了
·瓜果飘香引客来
·胡陈港水闸工程稳步推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