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发现狗群聚集怎么办?

保持距离莫慌乱 若遭抓咬早就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1日 08:52:18

  见习记者卓佳洋

  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傍晚到正学公园锻炼时,经常看到有五六只流浪狗在广场上互相追逐。夏天犬类脾气暴躁,加上公园是人群密集区,容易发生伤人事件,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记者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情况,经工作人员调查得知,正学公园狗群中一条为家养,其余都是流浪狗,由于公园附近经常有市民喂食流浪狗,造成狗群聚集情况。为保证公园整洁及市民安全,该局已安排保安人员劝解市民公园外喂食,并及时疏散狗群,确保安全。跃龙街道综治科也已派人到公园进行抓捕处理。

  由于流浪狗活动地点不定,不易及时抓捕,处理难度较大。跃龙街道综治科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遇见较大的流浪狗时,应与其保持一定距离,如果发现狗有攻击性,千万别慌乱,拔腿就跑或者挥动手臂赶狗很可能被追着咬。正确的做法是,先保持别动,看地面,千万别盯着狗的眼睛,等几秒钟,然后慢慢地走开。在辖区内发现流浪狗集群,可及时与街道联系。出来遛狗的市民则一定要使用牵绳,防止狗突然咬人。

  近期天气较热,动物脾气暴躁,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七八月以来,犬伤门诊就诊人数增加。据县中医院统计,7月份被流浪狗咬伤人数占1.5%,被看家狗和宠物狗咬伤的人数占87.0%,长街中心卫生院数据显示,7月至今,被流浪狗咬伤人数占6%,其余大多被家犬所伤。

  县疾控中心提醒,一般来说,市民对流浪狗警惕性较高,而忽视了身边的宠物狗或看家狗,夏天与宠物接触时,应避免过激举动。不论是被流浪狗还是打过疫苗的宠物狗抓伤或咬伤,都要第一时间到犬伤门诊注射疫苗。目前我县有5家犬伤门诊,分别为县中医院、县第二医院(城关医院)、岔路中心卫生院、长街中心卫生院和西店卫生院,其中除了县第二医院(服务时间为8:00-22:30),其余四家均24小时在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