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创建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 岗员作品展示 正文

十年磨一剑 “击落”金腰带

宁海小伙王建靖斩获WBO大中华地区拳王金腰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1日 10:11:32

本报讯 (记者 陈静珠) 在8月19日晚举行的拳力联盟第三季决赛上,23岁的宁海籍拳手王建靖击败国内同级别职业排名第一的名将黄居翔,顺利拿下WBO(世界拳击组织)160磅大中华地区拳王金腰带,成为拥有WBO支持举办的职业赛事金腰带的宁波第一人。

据悉,拳力联盟由盛力世家主办,旨在打造世界高水平赛事。冠军将获得由WBO授予的WBO大中华区金腰带,并有机会登上澳门甚至美国的职业拳击擂台,是职业拳手向往的舞台。

王建靖1994年出生于宁海越溪乡,2007年进入跃龙中学拳击基地培育,师从县少体校校长许斌曲。因为肯吃苦,又有天赋,经过两年的训练,王建靖就拿到市中小学生拳击比赛冠军。随后,在国内各大专业赛事上崭露头角,2010年获得省运会69公斤级拳击项目冠军,2011年获青年赛第五名,2014年获海峡两岸拳击精英赛69公斤级冠军。2015年进入职业拳坛,他更明确了方向,职业的规则更适合他的技术类型和技术风格。今年是王建靖入行的第十个年头,可谓十年磨一剑,终圆金腰带梦。对未来的职业规划,这个90后小伙有着坚定的信念:此次斩获的金腰带是小目标,大目标是挑战世界拳王。

责任编辑 谢巧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