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创建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 工作动态 正文

“线上预审”省跑腿 半小时办完施工许可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1日 10:12:55

编者按:

目前,我县按照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特别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最多跑一次”部署要求,创新推行了“工作十跑法”一体化服务体系、二维码“码上办”、视频工作站等一系列创新做法,跑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度。近日,本报记者蹲点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成效。

地点:县行政服务中心基建项目综合服务办理区

人物:住建窗口工作人员 孙毅

办理时间:半小时

记者 胡琦

18日上午,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基建项目综合服务办理区看到,王小姐带着一摞材料与窗口工作人员确认,原本以为办理过程会有些复杂,但约半小时就拿到许可证了。“就来了这一次,之前就把材料上传到网上平台联系工作人员审核,这次带好网上自动生成的申请表和最终修改好的纸质材料就可以直接打印许可证了。而且我提交的材料修改好多次,每次工作人员都会电话通知,这如果要在现场办理真要多跑好几趟。”王小姐对记者说。

在接到王小姐提供的资料审核时,窗口工作人员打开“浙江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平台”,查看申请单位提交的各项电子扫描件,在进行逐条审核确认无误后,当场给王小姐发放了其所申请的汽车4S店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记者通过工作人员使用的平台,看到施工许可受理共有15项所需材料,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每一份所需资料后方,都有上传的jpg格式文件,一点击就能看到文件扫描图片。“申请单位将资料上传后就会联系我们审阅,因为审批所需文件多,而且对提交内容要求较为严格,所以申请资料要修改是免不了的,基本上都要多次修改,多的会有五六次。现在通过系统平台将‘路上跑’变为‘网上跑’,办事群众只需跑一次也就是提供纸质资料时在复印件上承诺签字,一般半小时便可拿证,如果着急也可选择邮寄证件,无需再跑。”窗口工作人员孙毅介绍。

数据:除了施工许可证外,县住建局受理的商品房预售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竣工验收备案等38个办理事项都实现了“最多跑一次”。这期间通过合并环节、简化流程,对于申报材料没有法律依据的或是向本部门重复提交的,均予以取消。并依托“互联网+”和邮政业务,实现审批事项网上咨询、受理,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切实做到群众和企业办事“距离更近”、“时间更短”的“最多跑一次”目标。

责任编辑 谢巧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