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创建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 工作动态 正文

一次也不用跑即可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2日 10:13:40

地点:县行政服务中心基建项目综合服务办理区

人物:规划窗口工作人员 娄惊海

上门次数:0次

记者 胡琦

“您好,您申请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经完成办理,您可以选择来窗口领取,或者我们给您快递寄出。”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规划窗口时,工作人员正给申请人章先生联系取件事宜,如果对方选择快递收件,一次也不用跑就能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电话中联系的章先生,此前申请办理位于黄坛镇一商业用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平时做生意业务忙,一遇到办理审批的事情就战战兢兢,生怕漏了资料,现在选个快递寄送就可以了,真的省心省力好多!”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在向国土部门申请土地权属初次登记前,经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乡规划的法定凭证,是建设单位用地的法律凭证。作为核准发证单位县规划管理中心,《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日常办件量较多的事项之一。据规划窗口工作人员娄惊海介绍,很多群众与企业都是第一次建房子,对工程报批流程完全陌生,平时窗口接待群众咨询也很多,等到办事群众准备齐全土地出让合同、立项文件等前置材料,再到窗口申报用地许可,需要花很长时间,起码要跑两次以上。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县规划管理中心通过申报材料前置改后置、“群众跑”改为“部门跑”,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承诺件改为即办件。让企业与群众这边刚签完土地出让合同,这边就可以收到领取用地规划许可证的电话通知,大大方便了群众与企业,也降低了他们土地融资的时间成本。

数据: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以来,县规划管理中心共清理了50余项前置材料,涵盖窗口日常受理量较大的建设项目选址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等事项。通过清理前置条件、优化审批流程,使得这些办理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跑零次”。

责任编辑 谢巧萍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