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新官“五把火” 跑出加速度

越溪下湾村两个月完成旧房拆迁摸底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3日 08:00:27

  见习记者卓佳洋

  通讯员章亚丽

  【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连日来,越溪乡下湾村的旧房拆迁项目如火如荼进行,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幢幢危旧房连片倒下。这是村里今年规划实施的项目之一。新班子上任后,团结一致、铆足干劲,两个月内做好调查摸底并着手实施,如此速度,赢得村民一致叫好。村班子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铁军”精神,跑出美丽乡村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下湾村大多是木结构或砖木结构的老式房屋,因建成年代久远,存在墙体开裂倾斜、屋面渗水漏水、地基下沉、线路老化等问题,抗风抗台能力差,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以前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早就住不了了,这次拆迁是政府为我们做的一件大好事。”70岁的村民应可火高兴地说。目前涉及的315户村民中已有半数同意拆除。

  对于该项目,村里有更长远的规划。“我们先把呼声强烈的一些危旧房拆了,再逐步攻克困难的,拆迁之后,除了改善老百姓的居住条件,我们计划拓宽路面,在三年内打通一条穿村而过的道路,拉开村庄发展框架。”村书记陈贤法说。为此,村干部拧成一股绳,5月初刚上任的村主任陈苗军把他的工厂交给妻子负责,自己全身心扑在村里,白天到拆迁现场轮流值班,晚上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常常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

  86岁的村民刘美女因住惯了老房子,始终不愿意拆迁,在陈贤法与其他村干部的多次劝说下,她有些动摇了,“夏天台风来的时候,老房子住着确实危险,书记主任是好意,我理解。”关于安置问题,陈贤法表示,第一批拆除的都是在其他地方有房或者能住到子女家的村民,接下来,对于一些暂时找不到房源的,会开放之前造的安置房供他们使用。目前,该村已拆除危旧房100多间,共1.3万余平方米。预计年底前,村里将出台落实征收拆迁补助标准并经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全面完成旧房拆迁工作。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下湾村则点燃了“五把火”,村里以“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根据村民意愿,梳理了亟待解决的问题,规划了旧村拆迁、进村路口靓化提升、公厕改建提升、村主要道路绿化提升、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等五大项目,并绘制了作战表,张贴在村口,每个项目有一个第一负责人和项目小组成员,每月按进度公示。如今,所有项目都在稳步推进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