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推行夏泡温泉 助力民宿发展

深甽试解温泉旅游“冷热不均”之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8日 08:58: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林深任慧娜)立秋后的第一个周末,天气微凉,微风徐徐,由宁海森林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的2017宁海·南溪温泉节暨民宿欢乐游活动在森林温泉小镇欢乐开游。瓦罐绘画、泡温泉、西瓜换装秀、纳凉晚会、民宿寻宝……一系列有趣好玩的活动,让深甽这个森林温泉小镇打破了“夏天冷清、冬天热闹”的消费常态。这是该镇探索破解温泉旅游“冷热不均”之忧的一个大胆尝试。

  “踪迹十年未有闲,喜今便向故乡还。温泉新水宜清浴,爱看秋花艳满山。”这是一代国画大师潘天寿先生1962年回乡游历温泉时写下的诗句,道出了温泉之美,也道出了游客只喜在深秋冷冬泡温泉的传统意识。据了解,在国内最早兴起温泉的广州、珠海等地,温泉旅游本就不分季节。然而,由于温泉文化及相关养生保健知识普及度较低,也就有了只有冬天才适合泡温泉的常规印象。

  谋发展,就要勇于突破。特别是在宁海提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当下,深甽镇积极谋划改变宁海温泉旅游的传统意识,让温泉养生旅游一体化、四季化,逐步建立起了夏季温泉旅游的特色项目。而宁海森林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在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温泉文化研究中也发现,夏季泡温泉能实现真正的解暑降温,还有冬病夏治、消脂减肥的功效。?

  “为了让温泉企业能够在温泉旅游淡季展示自己、推介自己,我们搭建了节庆平台,让更多消费者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温泉养生文化。”管委会有关领导表示,南溪温泉节是森林温泉景区紧扣市场需求推出的旅游节庆活动,将夏日温泉疗养、森林温泉避暑理念向社会推广,逐步改变老百姓对泡温泉的传统认识,继而让他们养成四季可泡温泉的新生活方式,将温泉的品牌优势和经济价值发挥到极致。

  森林温泉度假村总经理侯荣俊觉得,除了价格优惠之外,也希望采用节庆活动、文化采风等一些不那么生硬的方式吸引大家在夏天来体验温泉。而依托景区做生意的南溪村十余家民宿的业主也十分开心,参加活动的游客前来住宿增加了收益,也开拓了客流。民宿女主人们自掏腰包烤洋芋、煲甜汤、准备小礼物等,用浓浓的人情味让游客留下了“下次再来”的约定。

  目前,深甽镇温泉旅游项目开发如天气一般热腾腾。投资6500万元的天明山温泉大酒店改造提升目前进入装修最后阶段,预计9月初全面完工,9月底营业;总投资约5.5亿元的裸心泉温泉度假酒店一期在建的土建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争取2018年5月试营业;总投资11.8亿元的燕山君澜温泉度假酒店当前主体建筑正在全面建设,预计2018年12月试营业……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利用森林、温泉、古村、步道等资源,“森林温泉养生圣地、乡愁文化体验区、山地运动之乡”的特色旅游定位正逐步在深甽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