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企业走出引才育才用才新路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8日 08:58:0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梅林街道是我县工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规上企业数量众多、发展迅猛。在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企业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坚持人才资源是企业的核心要素。近阶段,各企业充分发挥引才用才的主体作用,加快引进各类专业人才,同时对新进员工开展一系列的专业培训,不断推动企业人才结构优化,催生企业发展新动力。

  作为我县新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日升今年1-7月实现产值33.3亿元,同比增长16.9%。要继续保持如此高的发展效率,引进新鲜血液、优化人才结构是必要前提。据悉,公司总部今年已引进3名硕士,招录本科学历员工62名;其中3名硕士分别为人力资源总监、总会计师、技术工程师。同时,为开拓南亚、东南亚地区新市场,去年以来企业已招录10余名销售人才,不定期驻外工作。为了让新进员工尽早熟悉公司运作,7月份,企业安排他们在东方日升培训英才学院进修。企业人事专员告诉记者,该学院是专门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以及后备人才的,可以为公司提供最顶尖、最优质、最实战的课程和服务,从而提高生产能力,优化商业模式。

  永信集团则引才育才、留才用才两手抓。引才坚持从人才源头入手,与先进企事业单位和国内知名高校保持长期合作,内部育才围绕系统培训和“帮带传艺”开展。作为绩效管理体系建设方面较为成熟的企业,在留才用才上,除了薪资保障,公司还为各类人才搭建平台,营造具有“人情味”的工作环境,确保人才留得住、用得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