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街道戏曲纳凉晚会点亮盛夏之夜

入夏以来20余支戏曲演唱队已开展公益演出230多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8日 08:5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李昕)连日来,一到晚上,跃龙街道枧头村文化礼堂广场上就传出一阵阵婉转悠扬的戏曲声,由村文化员蒋林水组建的跃龙街道群艺戏曲演唱队连续三晚在这里进行戏曲公益演出,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入夏以来,我们先后在城区公园、徐霞客大道和村里举行了16场戏曲纳凉晚会,深受市民欢迎。”队长蒋林水说。

  近期活跃在徐霞客大道的还有一支星光戏曲演唱队,今年已开演纳凉晚会27场。娄志方是演唱队队长,也是一位越剧票友,他在接受采访中说:“和我们一样举行戏曲纳凉晚会的戏曲团队很多,有些已经成立十多年甚至二十年了,他们在提升自己演唱水平的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晚间文化生活。”

  跃龙街道拥有20多支戏曲演唱队,400多名京剧、越剧和黄梅戏等戏曲爱好者,常年活跃在城区和农村,为广大群众送去精彩的戏曲文艺节目,活跃当地文化生活。

  今年,为扎实开展2017年戏曲纳凉晚会活动,跃龙街道综治科和综合文化站及早谋划,广泛征求各戏曲团队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县综合执法局、跃龙派出所进行对接,发动各社区和村党员干部群众全力配合,做好纳凉晚会安全维护工作。按照往年活动地点划定要求,星光、徐霞客、东升、银菊、东海、山河等20多支戏曲演唱队分别在城区徐霞客大道、一休公园、银菊公园等固定地点开展每周一至两场戏曲纳凉晚会,为广大市民开展公益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还走进敬老院和部分村(合作社)进行文化走亲公益演出。截至目前,20多支戏曲演唱队已累计演出230多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