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湖西的夜晚,有舞步、有歌曲、有笑声

桃源街道湖西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8日 08:5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佳靖)这个夏天,湖西社区的戏曲队和舞蹈队忙得不亦乐乎,白天排练、晚上演出,虽然天气炎热,但文化礼堂和广场上的文艺表演仍旧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湖西的夜晚,有舞步、有歌曲、有笑声,这幅其乐融融的和谐画卷,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湖西居民的精神生活。

  几年前,湖西的文化氛围并不浓厚,居民们怯于在人前唱歌跳舞;囿于场地和安全,即使想锻炼也得去离家较远的地方,给热爱文艺的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也打击了他们的积极性。近年来,社区针对居民愈来愈高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与会展中心、各文化礼堂协调,使之成为居民文化休闲的场地,并投入资金购置活动器材,为居民文化活动提供硬件支持。同时,社区还长期招募文化志愿者维持活动秩序,保障大家在安全的环境中参与文体活动。目前,湖西社区拥有各类文艺队伍10支,成员200余人,涵盖舞蹈、戏曲、体育、健身等多个领域,最有名气的是百花群艺队和金湖戏曲队。

  为了打造自己的文化品牌,湖西社区以公益为目标,以各类节庆日为媒,打造百姓大舞台、社区邻里节、假日学校、亲子阅读基地等新平台,提升居民的文化水平。近期,以“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为契机,成功举办数场“湖西之夏”戏曲角纳凉晚会。社工们发现,文化就像“润滑剂”,自各类活动蓬勃开展以来,邻里之间交流多了、矛盾少了,社区里萦绕着文明、和谐、欣欣向荣的新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