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人民路地下通道通了

地下商业街计划十月份开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29日 08:39:28

  记者胡琦通讯员罗安艳

人民路地下通道开始迎客

  继人民路市政设施改造完成,道路全面恢复通车后,近日,人民路地下通道也已完成施工。地下通道通行环境如何?地下商业街何时营业?记者昨日前往现场进行实地了解。

  作为城区的繁华地段,昨天一早,记者在人民路一带感受到熙熙攘攘的车流和人流。从人民路上看,地上进入地下商业街的进出口非常多,分布也比较密集。记者选择了人民路西侧与中山中路交汇处的五街汇入口进入地下通道,进出口的上下自动扶梯已在运行。到地下步行街后,往商业街方向走去,即可看到初具雏形的地下商业街景象。商业街的两侧,陆续分布着返回地上的出口。从这些出口走出,就是人民路沿线的位置。记者从第一个出口走出,附近就是新华书店,而附近约50米处还设置有一个进出口。记者现场统计了一下,单从北斗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到中山中路交叉口的路段,就分布有8个进出口,不论过街还是去地下商业街都很方便。尤其是在这炎炎夏日,地下通道里还是挺凉快的。

  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人民路地下商业街从桃源中路至五街汇,长约770米,用于商业等经营面积约1.5万平方米。行人出入口共23个,其中24小时过街通道分别位于人民路与五街汇、北斗路、气象路交叉口,3处共13个出入口,采用上下双扶梯形式,五街汇处设置2台无障碍电梯和2台货梯。行人可通过过街通道穿过人民路,不必等待红绿灯。此外,在五街汇、北斗路、气象路出入口附近配套建设3个地下公共卫生间,补充人民路沿线公共卫生间布点盲区。

  人民路拓宽改造取消了原有的路边停车区域,增加了地面立体停车库和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库位于气象路至桃源路,地面配套建设两处立体机械停车库,建成后可停放车辆约350辆,比原先增加了200多个停车位。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虽然地下通道已可通行,由于商业街商铺还在装修,现场环境还是有点施工中的状态。目前地下通道部分将于月底竣工验收,商业街近期已举行开街活动,并加大招商力度,预计于10月试营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