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海城区的邮筒还能用吗?

邮政部门:均可投递,请市民放心寄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30日 08:52:56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赛瑜

  近日,“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收到了一则咨询:宁海城区不少邮筒都锈迹斑斑,还能放心投递吗?投递员多久来收一次?信能不能顺利寄出去?很快,县邮政局工作人员给出了回复:宁海城区的15个邮筒均可投递,投递员每天至少收取一次,只要资费准确、投递信息无误,信件就能顺利寄出。

  回复还列出了15个邮筒所在的位置,分别是北门邮政所、中街邮政所、电信大楼邮政所、小商品市场外、体育馆外、桃源南路老干部局外、一职高对面、东门老一休、天平路、时代大道、天寿路、宁海中学内、回浦电信网点、前黄路、天景园等处。另外,放在原中大街东方旅馆旁的信筒因城建改造已拆除;老车站及银菊路的信筒因损坏,暂时未使用,现已联系厂方进行维修,尽快恢复使用。另外,对于锈迹斑斑的邮筒,宁海邮政公司表示将会重新喷漆整改。

  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处邮筒发现,天景园门口的邮筒的确锈迹斑斑但不影响使用,邮筒上写明了收取信件的时间,开箱时间为上午10点30分。几位路过的市民表示之前没留意这有个邮筒,生活中也很少寄信。电信大楼邮政所门口的邮筒比较新,开箱时间是下午3点45分。邮政工作人员说,根据投递员收件线路安排,每个邮筒的收取时间有早晚差别,但每天每个邮筒至少收取一次。根据信件类型、重量和投递区域不同,资费收取也不一样。比如普通信函,不超过20g、收件地址在宁海县范围内的,收取0.8元,县外(国内)收取1.2元,100g以内重量每增加20g,再收取0.8元或1.2元。因平常信件由用户直接投入信筒没有登记个人信息,因此,若资费少了会向收件人补收;收、寄件地址不精确、无法投递或无法退回寄件人的,保管期满后,信件做无着邮件处理。因此,工作人员建议市民还是到营业厅寄挂号信(便于信件投递状态查询)或电话咨询11185。

  另外,记者了解到,近几年信息化发展迅速,手机、微信等交流方式和快递物流更便捷了,自2012年后宁海的寄信量明显减少,现在每天从邮筒里收到的信件不足300件,而且大多数还是广告、账单类信件,家书之类的信函很少见,一年中只有春节等主要节庆时信件数量才会稍多一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