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中秋月饼陆续上市价格亲民 品种多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30日 09:16:04

  记者潘旭婷实习生胡慧慧陆海燕

  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多月,但记者发现不少商场已经提前打起了月饼销售战,目前以散装月饼为主,预计礼盒装月饼将在9月份大量上市。

  月饼陆续上市

  近日,记者走访世纪联华、物美等超市,发现货架上摆放着各种口味的散装月饼。有传统的五仁、椒盐、豆沙、蛋黄莲蓉等,也有各种奶黄月饼、冰皮月饼等,几十种口味让人挑花了眼。“卖得比较好的还是五仁、豆沙这种传统口味的。”联华超市食品处处长刘超告诉记者,目前货架上摆放的月饼是8月份第一批上市的,要全面上市还得等到9月中旬,一般月饼都是中秋节前10-15天全部上市。

  除了散装月饼,一些商场还有现做的月饼。在物美超市,记者看到柜台现做的月饼早已卖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月饼的销量不高,现做月饼的保质期较短,所以数量有限,卖得也很快。位于桃源街道上桥村口的草湖食品,目前也主要卖一些现做的月饼,口味以苏式传统的豆沙、椒盐为主。工作人员说今年还出了新品南瓜月饼。据介绍,目前月饼市价与去年相比波动不大,礼盒装月饼一般售价在50至300元,散装的则每斤8至10元。

  价格走亲民路线

  虽说如今中秋节吃月饼,已经越来越多成为一种形式,但消费者买月饼、送月饼、吃月饼的热情和习惯仍然不减。记者发现今年月饼价格,走的是亲民路线。

  “今年月饼的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刘超说,除了个别价格可能因原材料等原因稍稍上涨,其余都比较平稳。如果遇上超市搞促销,价格会更实惠。

  随着文明程度的提高,消费者对月饼在包装上要求节约和实惠。据刘超介绍,近两年,月饼礼盒从中高端市场逐渐走向中低端市场,以家庭实用型为主。一般礼盒月饼满200元就送50-100元的小礼盒月饼;散称月饼满一斤,送半斤。中秋节一过,促销力度会更大。

  月饼尺寸小型化

  月饼提前上市,不仅抢先,更是抢“鲜”。记者发现一些迷你冰皮月饼已经进入市场。这些月饼抛弃了原先的“大块头”,满足了人们尝鲜的心态。口味上也有所改变,主要以抹茶、牛奶蛋羹、奥利奥巧克力味道为主,迎合部分年轻人的口味。

  记者浏览网站发现,各大电商也不甘落后,除了在时间上抢先开售,商家更为了迎合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月饼的品类上也不断翻新花样。今年不仅有传统的豆沙蛋黄月饼、苏氏鲜肉月饼和五仁月饼,还有酸菜牛蛙月饼、巧克力酱月饼和鲍鱼鲜肉月饼,“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月饼,没有商家做不出来的月饼!”一名网友感慨道。

  面对市场的多元化需求,商家为了抢占市场,除了推出符合中老年人口味的传统月饼,留住原有的市场份额,还为了迎合90后、00后的需求而推陈出新,生产各种口味独特的月饼,改变了月饼单一的甜味,适当加入咸、麻辣等口味,吸引尝鲜者购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