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指尖上的微微一动,凝聚起社会大爱——

“宁波好人”西店“山花烂漫”公益助学暖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31日 09:05:59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徐红燕

  开学季到来前,“山花烂漫”公益服务中心在西店成人学校发放了2017学年第一学期助学金,共计65000元,惠及26名学生。活动现场,许多受捐助学生表态,等他们有能力了,也会把爱心传递下去,去帮助别人。

  说起这65000元助学资金,可都来自于“山花烂漫”公益微信群每个爱心成员的指尖。宁海县山花烂漫公益服务中心(简称“山花烂漫”),缘起“山花烂漫——西店助学群”,创建于2015年6月18日,并于2016年5月在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它以“互联网+公益”的形式,倡导“日行一善”理念,汇聚爱心,传播公益,立足西店,面向宁海,组织各类助学帮困、敬老助残、公益环保活动,为爱心人士和需要帮助者搭建平台。

  由“山花烂漫”公益微信群发展而来,从几十人的微信群开始,发展到今天,山花烂漫公益服务中心已经拥有241名群员。成员们倡导“日行一善”,每天用微信红包的形式自觉自愿地进行爱心接力,他们指尖上的微微一动,凝聚起社会大爱。

  “山花烂漫”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人之一舒桂虹是西店中心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她告诉记者:“以前,大家玩微信红包只是一种娱乐,但是在玩的过程中,我们想到,能不能用微信红包的方式来筹集善款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我把这个想法向群里的人一说,想不到大家都表示赞同了。”

  众人拾柴火焰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5元一个的小红包爱心接力两年多来,共筹集善款累计达80多万元。微信红包也能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每个“山花烂漫”公益团队成员始料未及的,这也是他们的爱心动力和源泉。线上的爱心红包,应用于线下的助学敬老活动。成立至今,已资助贫困学子超过100人次,发放助学帮困资金40多万元,组织敬老活动20余次,开展公益环保活动10多次,带动了身边的好人好事,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如今,“山花烂漫”这四个字,在西店几乎成了公益的代名词。在这个火热的夏天,这一群西店人,在今年6月经过广大群众的推荐评议,成为了“宁波好人”,并入围浙江好人候选人。正如群主“小石头”所说,“山花烂漫”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山花烂漫”不是一群特别有钱的人,而是一群特别有爱的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