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网络偶遇“红颜知己” 没想到竟是仇家的“美人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1日 08:44: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关耳)因为一次争风吃醋,他伪装性别、身份,与仇人在QQ上整整谈了4个月的“恋爱”,等取得对方的信任后,邀请其在线下见面,用水果刀将其捅成重伤。日前,演了这样一出“美人计”的葛某被县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然而这样一桩既恶劣又荒唐的事情,起因却是缘于一次莫名的争风吃醋。2016年3月,吴某、葛某和一大群朋友在KTV唱歌,本来气氛和乐融融,但是不知怎的,吴某和葛某两人为了一名女子发生了口角,继而大打出手,在互相推搡中,葛某被吴某用啤酒瓶砸伤。此后,葛某曾多次找吴某索要医药费等赔偿,但吴某却始终冷言冷语,也一直对他避而不见。葛某觉得丢了面子,咽不下这口气,便一直想找机会报复吴某。

  同年5月,葛某终于想出了一个“美人计”。他从一位朋友那借了一个长期不用的小号,并将QQ号上的资料改成女性,上传了一个美女头像,取名“违心”,并添加吴某为好友。此后葛某一直以女网友的身份与吴某聊天,时常关心吴某的生活、工作和感情,渐渐地,吴某便沦陷了,与“违心”在网上谈起了“恋爱”,还表示“违心”是自己的“红颜知己”。

  2016年10月,经过了4个月的聊天,博取了吴某信任的葛某主动提出见面,也暗示两人能有下一步的发展,吴某不疑有他,便一口答应了,约定晚上7点在当地一处公园见面。那天晚上,满心期待的吴某早早地便赶到了公园,而此时暗中等待的葛某一见到吴某,便与同伙一拥而上将吴某按倒在地,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捅了吴某几刀。吴某起初还能挣扎几下,没过多久便没了声响,看着一地的鲜血,葛某和他朋友这才慌不择路地逃跑了。幸好,此时在公园散步的人较多,发现了躺地不起的吴某后,路人急忙打了120。经法医鉴定,吴某已构成重伤二级。后葛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7年6月,法院经审理认为,葛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其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故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当我们与别人发生矛盾时,应采用合理、合法的渠道解决问题,学会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而不是“以狠斗狠”,从而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同时,我们在网络聊天中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线下见面时应定在白天及人多的公共场所,切记不要到僻静的地点,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