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早孕妈妈,这些免费福利等你来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1日 08:44:2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仙绒) “早孕建卡还能享受免费检查,省去了200多块钱,真是太好了!”近日,来自云南的早孕妈妈陈女士在大佳何镇卫生院建卡时高兴地说。

  陈女士怀孕11周,在大佳何镇居住8个月,因是二胎,特别重视,所以早早地就来卫生院建卡。妇产科邬主任介绍说,怀孕前3个月,即从末次月经开始第一天计算到怀孕12周末之前称为早期妊娠。该时期是胚胎、胎儿细胞分化、组织器官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孕妇在孕7-12周就应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同时建立围产保健册,即早孕建卡。早孕期妈妈各项检查是整个孕期保健的基础,基础打扎实了,胎儿和孕妇才有更可靠的健康保障。有些疾病早孕期发现后及时治疗,不但可促进孕妇的健康,减少妊娠并发症,减少孕产期风险,也能促进胎儿健康生长。而医生给予的优孕指导,还能促进孕期更加科学地饮食和生活。因此早孕建卡是非常必要的,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肚子里的宝宝负责。

  据了解,早孕建卡免费项目属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我县早在2013年就开始实施“早孕建卡免费项目”惠民政策,是针对本辖区内户籍孕产妇和在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流动孕产妇推出的,孕13周内的早孕妈妈们在乡镇卫生院、县第二医院(原城关医院)办理围产保健册即可享受免费惠民政策。免费项目有: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肝功能、肾功能、乙肝表面抗原、血糖、阴道分泌物、梅毒血清实验、HIV抗体检测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