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公安部督办特大制售假酒案告破

民警一次走访牵出一张组织严密的犯罪大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1日 08:44:02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大量的成品假酒

  随着宁海县公安局“1·24”专案收网行动联合指挥部的一声令下,早已守候在宁波4个区县的120名警力,迅速出击,抓获涉案人员10余人。一个组织严密、反侦查能力强,涉及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制售假酒窝点被端掉。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近日通报:公安部督办的“1·24”特大制售假酒案成功告破,一举摧毁了涉案金额高达1850万元的制售假酒团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一次正常走访牵出重要线索

  今年年初,桥头胡派出所民警邬腾波和往常一样,在辖区内走村入户开展走访。在与村民闲谈中,邬腾波了解到烟酒店老板阿娟被县市场监管局处罚了,原因是售卖假酒。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邬腾波来到烟酒店,进一步了解详情。说起这批假酒,阿娟一肚子委屈:“我开了这么多年的烟酒店,一直没卖过假的,都怪那个赵强!”

  阿娟告诉邬腾波,去年,有一个自称赵强的男子看她店里某知名白酒存货不多,便自称是此酒的经销商,自己开车带货来的,可以马上为阿娟补货。阿娟一看赵强不是平时自己联系的经销商,便拒绝了。赵强一边掏出名片一边解释之前的经销商不干了,以后要买这种酒可以打名片上的电话联系他。阿娟听了便打消了疑虑,立即掏钱买了10箱酒,却不想全是假酒。

  开车带着现货上门推销,还随身带名片,这让邬腾波感觉事情不简单:“这个赵强不是即兴作案,很有可能是某一个制售假酒团伙的下线。通常情况下,假酒的生产、批发、零售等环节,有一个完整的链条。”

  邬腾波把这一线索上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侦大队经过研判,认为可能是制贩假酒团伙,随即上报县公安局分管领导。今年1月24日,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

  县经侦大队通过打击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对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发现同类假酒不止在宁海销售,北仑、镇海等地都曾有过类似的行政处罚案件。根据处罚情况,北仑、镇海的假酒很有可能来源于宁波的一家大型酒厂,老板是胡某。

  民警实地暗访胡某的酒厂后,发现这家酒厂占地面积大,产量高,销售近百种不同品牌的黄酒、白酒、料酒。而胡某酒厂注册的自有商标只有两个,综合全案线索警方断定: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胡某的一个密切关系人沈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各种迹象表明,镇海、北仑出现的假酒都与沈某有关。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沈某在这一犯罪链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沈某从事食品进出口生意,经常接一些国外名酒的订单交由胡某的酒厂生产,也会从外地购买酒品交由胡某销售,从中赚取差价。而这次北仑、镇海被行政处罚的假酒,正是通过沈某从外省采购,再由胡某联系印刷厂仿制某知名品牌白酒外包装箱,重新包装后对外出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