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制新闻 正文

徐加爱在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浙江法制报】着力打造公正执法司法样板省 全力推动法治浙江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1日 14:58:28

  (摘自:《浙江法制报》2017年9月1日第A00001版)

  本报记者张倩王志浩

  本报讯8月31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集体学习《法治中国》政论专题片,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建设公正执法司法样板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加爱出席并讲话。陈国猛、汪瀚、白海滨参加。

  徐加爱强调,《法治中国》政论专题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景式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统筹谋划,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内涵丰富、气势磅礴,看后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法治中国》政论专题片,深刻领会法治中国建设重要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治国理政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体现了对中国社会现状和法治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浙江建设重要观点、重要论述的延续和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中国建设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推动法治浙江建设的定力和信心。

  徐加爱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政法机关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能力、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执法司法为民服务水平等方面都有了新提升,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也为进一步发挥在法治浙江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奠定了基础。

  徐加爱强调,打造公正执法司法样板省,是年初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五大品牌”之一。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建设法治浙江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公正执法司法样板省建设。要深刻把握目标内涵,努力在提高执法司法效果上、提升执法司法能力上、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上作示范。要深刻把握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体系、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信息化支撑体系、组织保障体系等“五大体系”,努力在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上走在全国前列。

  马以、马柏伟、朱恒毅、毛善恩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浙江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