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4日 08:25: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 9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7·26”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宁海各项工作,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县领导林坚、徐真民、尤玲娟、王军海、叶秀高、徐震宇、张伟标、娄黛敏、方勤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在全党全国上下奋力决战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发表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讲话中阐述的“一个不凡历程”,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要学深悟透讲话中突出的“一个鲜明主题”,时刻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学深悟透讲话中重申的“一个宏大任务”,不断强化许党许民的责任担当;要学深悟透讲话中贯穿的“一个指导思想”,着力用好指引发展的思想武器;要学深悟透讲话中强调的“一个伟大工程”,勇于担起管党治党的职责使命;要学深悟透讲话中坚持的“一个根本方法”,努力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杨勇指出,要全覆盖抓好学习教育,既要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又要做干事创业上的“实干家”;要全领域抓好从严治党,既要做从严律己的“模范生”,又要做党内生态的“护林员”;要全力度抓好经济发展,既要做决战决胜的“主力军”,又要做奋勇争先的“排头兵”;要全天候抓好平安稳定,既要做化解矛盾的“老娘舅”,又要做秉公办案的“黑包公”;要全方位抓好宣传引导,既要唱好迎接盛会的“主旋律”,又要提振团结奋进的“精气神”。

  本次会议也是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就深化推进“两学一做”提出具体意见。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巡视新规的政治性、切实增强巡察(县一级是巡察)工作的实效性,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会议还同时强调,要把规范和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特别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利用“三会一课”、固定组织日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掌握“7·26”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要观点,使讲政治有信念、讲奉献有作为等“四讲四有”真正融入每个党员的思想、行动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