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妇联扎实有序全面推进自身改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4日 08:3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9月1日上午,全县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现场推进会暨妇联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在西店镇举行。

  据悉,今年以来,全县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大局,强根基补短板,抓改革增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县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谋划推动改革实施。在妇女创业创新上,县妇联主动融入大局,建设女性众创服务平台,推动“百千万”来料加工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活动,推动妇女创业创新作用持续提升。同时,县妇联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妇女参与“三美”宁海建设,共创美丽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品牌,共绘和谐弘扬文明风尚,共促成长深化家庭教育。此外,县妇联还完善维权体系,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并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下一步,全县妇联组织将持续发力,加大乡镇(街道)妇联的改革力度,改革妇联组织的设置模式,规范组织运行机制,增强组织服务效能。优化服务功能,规划建设下属事业单位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满足妇女儿童的多元化需求,双向开展各类培训,实现新平台效用发挥最大化,提升妇女综合素养,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同时,县妇联还将继续打造“来料加工富民”、“美丽庭院升级版”、“书海冲浪”、“姊妹护航”等特色品牌,激发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实践,为建设生态名城、打造两湾明珠,助推我县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西店镇岭口村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并在西店镇检察室现场学习该镇向日葵未成年关爱帮教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