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园区多跑跑 企业少跑或不跑

科技园区“1+2”为企业跑“最后一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4日 08:36:0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黄燕君)宁波生命力电器有限公司近日向科技园区递交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申请,与以往企业自己跑多次部门、交多次材料不同,此次“一次性”提供相关材料后,其他手续由园区“1+2”企业服务小分队“代跑”办理。作为“最多跑一次”落地措施,截至目前,已经有40多家园区内企业享受到了这种“园区多跑跑、企业少跑或不跑”带来的改革红利。

  科技园区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园区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立足园区企业发展需要,充分深入调研,进一步优化园区审批事项流程,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1+2”企业服务小分队,实现审批办事“园区多跑跑,企业少跑或不跑”。据介绍,所谓“1+2”小分队,是由1名中层干部担任队长,2名业务科室工作人员担任队员,根据项目挂牌、落地、企业注册、企业建房、企业房产验收等节点,对应成立项目审批、企业注册、建设验收等5个“专业”小分队,集成办理涉企事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精准、精细化服务。

  在改革后的实际操作中,与“企业少跑或不跑”相对的是,“园区跑得更多了”。“例如,有些项目图纸要修改,此时企业不用‘跑’,由我们‘代跑’去完成改图纸环节。在这样的‘多跑’中,我们与园区企业关系也更亲、更清。”园区负责人说。

  截至8月31日,科技园区已帮助23家企业完成建设工程方案报批、27家企业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报批、9家企业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报批工作。同时,依托区内企业QQ、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事项温馨提醒,避免企业因政策不明而多跑、白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