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游客意外摔倒受伤向景区索赔

我县旅游巡回法庭首次开庭审理纠纷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4日 08:36: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美匀郑珊珊)近日,位于县客运服务中心大楼的旅游巡回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游客在旅游服务过程中因意外摔倒造成人身伤害索要赔偿的案件,这是该法庭成立以来首次公开庭审。庭审中,双方就案件事实、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持续约2个小时,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为进一步创新旅游市场监管方式,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监管机制,我县于今年5月正式挂牌投入使用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法庭受理案件的范围为,发生在宁海县境内的有关游客与服务提供者之间因票务、保险、物流、客运合同、餐饮、住宿、旅游合同、财产损害及人身损害等引起的各类纠纷。公开庭审邀请了宁海所有A级景区的管理者及县旅委中层以上干部进行旁听。

  据了解,以往,这些旅游纠纷案件由县法院受理后与一般案件一起随机分配审理。成立旅游巡回法庭后,对涉旅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经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当日受理,当日转办,有效促进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的合理对接,更有利于保护游客与服务提供者的合法权益。截至7月底,旅游巡回法庭已审理各类涉旅案件11件,办结率100%。

  下一步,县法院和县旅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分析研讨,力求提高旅游纠纷调解的成功率,定期发布、宣传典型案例,提示旅游企业防范投诉纠纷发生,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