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越溪“内聚外迁”让移民畅享新生活

完成移民摇号安置选房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4日 09:03:4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日,越溪乡举行“内聚外迁”移民摇号安置选房现场会。山下应村324户村民参加现场摇号选房。此次房型为6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适合农村家庭居住,参选群众按照之前签订的合同约定进行摇号,确定各户房屋位置。

  对于此次选房,该乡严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分房,并邀请县公证处全程进行公证,同时设置摄像机,对群众摇号进行全程录像记录,确保了摇号的公正性,使整个摇号过程合法有效,有据可查。参选群众根据拆迁协议排序凭借有效证件摇取自己的顺序号,然后根据选房号自行选房,最后根据选取的房号进行登记并签字确认。

  据了解,近年来,越溪乡围绕“生态乡村、美丽越溪”总体目标,探索出了一条以“内聚外迁”为载体,“移”“建”相结合的生态发展新模式,助推新农村建设和生态保护双赢发展,有效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