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公安局开展十九大交通安保“百日攻坚战”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4日 09:03: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通讯员林颖) 9月2日上午,70余名民警和协辅警分组前往正学桥、兴宁路外环路路口等18处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地段,开展电动车违法集中查纠行动。这次查纠行动是县公安局开展的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百日攻坚战”行动中的其中一项。

  据了解,本次行动的整治重点是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重点路段、重点企业和重点违法行为。主要任务是开展“隐患歼灭战”,强化重点车辆监管。主要查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状况,查动态监控措施落实情况,查安全带的齐全率、佩戴率;开展“路面防控战”,提升执法针对性。提升警力上路率、执法率,突出执法重点,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集中查纠电动车违法行为,加强城市道路管控,提升执法严管效能;开展“宣传攻势战”,强化交通曝光警示。通过开展安全隐患“大曝光”行动、典型案例“大警示”行动、客货驾驶人“大教育”行动、新闻媒体宣传“大矩阵”行动和交管执法“大直播”行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开展“共治合成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履行隐患报告、抄告职责,依托各级部门,借力、合力做好共同治理,不断增强齐抓共管共治合力。

  在9月2日、3日开展的电动车违法集中查纠行动中,各组民警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73起,拆除电动车遮阳棚194顶,扣留车辆20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