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全县法律服务市场管理 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5日 07:59: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麻钱锋王莹莹) 8月31日,县法律服务市场管理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县委政法委、县政府法制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11个部门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据悉,作为今年全县改革创新项目,县司法局通过走访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全县近两年的法律服务市场秩序进行调查,较为全面地掌握了法律服务市场秩序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根据司法部《关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不能代理当事人任何一方均不在本辖区内的民事经济行政诉讼案件的批复》(司复〔2002〕12号)等规定,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市场进行了实践分析和理论探讨,制定了《宁海县法律服务市场管理联席会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上,成立了宁海县法律服务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并对《宁海县法律服务市场管理联席会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依托联席会议平台,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法律服务市场联合检查行动,加大法律服务市场的管理力度和对非法法律服务的打击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法律服务氛围,维护法律尊严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