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努力改善全县水生态环境

我县完成重点河道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6日 07:54: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昨日,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该局组织水政执法人员完成重点河道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有效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剿灭Ⅴ类水,改善全县水生态环境。

  据悉,从今年4月份开始,水利局对全县重点河道入河排污口进行了集中巡查。巡查人员从城区颜公河及其支流开始,对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梅林街道、强蛟镇和长街镇等地相关河流入河排污口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巡查。通过排污口定位、摄像等工作,了解排污口的设置单位及排污情况,并对排污口附近居民进行随机调查询问。

  此次大排查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排放口甚至大口径污水口被遗漏,部分排水口性质不符,原来定性为雨水口的有污水排出以及部分排放口没有标识牌。同时,巡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全县重点河道水环境状况,为我县进行下一步整治奠定了基础。据统计,此次累计排查河道总长度超过54.857公里,排放口497个,正在排污的有96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