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地毯式”查纠村级“微腐败”

胡陈乡纪委重拳整治村级债权债务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6日 07:54: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谢远航魏秀娟)日前,胡陈乡纪委联合乡党政办、农办、财政管理办重拳出击,对全乡18个行政村的村级债权债务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为规范村级集体资金使用,提高对村级债权债务监管力度,防范村级财务风险,维护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稳定,胡陈乡政府成立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并于7月初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各村先对截至2017年6月30日前形成的债权债务进行自查清理,再由乡督查组根据各村自查自纠情况,采取“听、谈、查”等方式,对有关问题进行实地核查、实物查验,尤其是对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借用集体资金、资产逾期不还,被检查村履行职能情况以及推进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重点督查,及时掌握了各种违法违纪情况。

  据悉,胡陈乡纪委在8月中旬前完成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总结并上报县纪委,同时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案件,采用自办、协办、移送等方式进行处置,对专项检查中提出的建议意见被采纳或执行情况进行跟踪了解。该乡力求通过此次债权债务专项督查,督促各村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村级举债、出借集体资金,建立村级债权债务管理的激励约束机制,将村级债权债务纳入村干部绩效考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