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民:老客运总站流动摊点食物变质

部门:加强巡逻整顿,取缔无证流动摊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6日 07:55:58

  见习记者卓佳洋

  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老客运总站售票厅前有一些流动摊贩,摊贩们售卖的玉米、茶叶蛋等食物有变质现象,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据此,记者到老客运总站实地走访,发现由于长途车运行班次较少,周边设施老旧,站内的餐饮店、小超市等多数已停止经营,给流动摊贩提供了“商机”。尤其是坐早班车往返的乘客会在小摊上买点东西。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内有两个煎饼摊,不时有人过来购买。但流动摊点为无证经营,站内车来人往,灰尘很有可能掉落到敞开放置的食材上,食品安全无法保障。“车站里没什么能吃早餐的地方,再加上赶时间,随手打包一份比较方便,食物还行,凑合着吃了。”一位刚买了鸡蛋饼的乘客说。

  那么,这些摊贩究竟怎么监管?记者咨询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流动摊点设在客运总站广场内,该地的管辖权属于客运总站。因此,记者向客运总站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平时他们会进行日常巡逻整顿,但是总站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只能进行规劝,摊贩经常开着电动小三轮,流动性大,劝离之后很有可能再次返回,给管理带来很大难度。

  客运站点是宁海的形象窗口,因此,客运总站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强化清理整顿,加强巡查密度、强度,争取做到站内无流动摊贩。希望市民尽量不要在流动摊点上购买食物,如有需要,可以到广场内正规店铺或马路对面的大观文化园内餐饮店铺购买,如发现违规摊点,市民可向总站工作人员举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