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推行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6日 09:16:51

  记者彭沐阳

  近日,农佳汇食品配送有限公司与宁波食责险共保体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书。农佳汇是一家食品配送单位,业务范围囊括了我县22家幼、小、中学校,以及妇保院、中医院、农商行等单位的食堂食材,涉及蔬菜、肉类、海鲜类、调味料、面点等。“签了食责险,不仅我们放心了,老百姓也有了保障,更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农佳汇食品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申仙对记者说。

  据悉,《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三条指出:“国家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食品安全责任险,是以被保险人对因其生产经营的食品存在缺陷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时依法应付的经济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宁海县公共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范围包括: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各类中小学校、所有幼儿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贸市场、养老机构食堂、文化经贸活动及其他重大活动期间集体就餐保障、旅游者食物中毒事件、输入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等。

  宁波食责险运营中心宁海分中心副主任周颖介绍,宁海县公共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投保人是宁海县政府,以宁海县行政区域内公共食品安全事件(故)中居民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为主要保障内容。另外,商业险的食责险投保单位已有10家,分别是大梁山啤酒厂、宁友薯业、天河温泉大酒店、世贸中心大酒店、东城厨房、东城阳光、东城故事,佳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佳汇和一家做微商的商贸公司。周颖说:“企业投保后,宁波食责险运营中心会定期向企业提供专业化的风险咨询,主动帮助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同时,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培训等针对从业人员与市民的公益项目。”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省委书记车俊肯定我县“最多跑一...
·迅速找回救命钱 老人感恩送锦旗
·六旬大妈心跳骤停二十多分钟 急救...
·市民:老客运总站流动摊点食物变质
·我县启动社保“五险统征”
·力洋镇强力推进盛宁线海楼渔路段...
·胡陈乡纪委重拳整治村级债权债务...
·我县完成重点河道入河排污口排查...
·县机动车检测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公安部门依法严惩辱警伤警人员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